苏闲渔

谢谢你能来听我讲故事。
有开头的东西都会弄完。

咸鱼。非常之咸。
在温暖的季节翻面。
月更侠。永远高三永远十八岁。

张叶段子-中文系记事4

————

张佳乐叼着半根油绳悠闲逛回办公室,正看见喻文州挟着讲义进门。

“嗳,主编先生。”

喻文州听出是在叫他,但回过头时,还是颇多疑惑。

“他们还没告诉你吧?杂志的事情讨论完了,你来作主编。”

喻文州的惊讶敛去几分,神情转而与往常课堂上无异。张佳乐哼着歌转往位子上走,喻文州拦他。

“然后还决定了什么?”

张佳乐最后一口油绳梗在嘴里,边嚼着边摇头,好容易咽了才说:“还有个杂志名头,逼着我翻字典定的,最后也不大好听,反正还不如‘达达’之类的。你是主编,你好好想一个改了吧。提起这个我就满心不乐意。”

“既然万事待兴,你教新小说的,不如多担待些?”

张佳乐扯了张草纸随便擦了擦手,“要就不干,要干——你让叶修那个老妖物离我远点。辛辛苦苦彼此进化成人,他怎么是变态发育的。”

喻文州略略笑了笑,知道张佳乐多半又是斗嘴输了下风。

“办杂志又不是搞论战,分工合作为上啊。”

张佳乐找个地儿舒服靠着,脸上挂着贼兮兮的笑。

“千万分工为上。上传下达,听令中央,合作就免了。你可不知道,叶老鬼的变态发育是传染病。人家现在同心同德,周围的全都得头晕发烧。”

喻文州倒是对此没有什么特殊意见,只不过细向来还是颇为闪眼。

“你倒也算得好些了,家里未曾订下亲。你看少天,为了逃婚,该是从回国就没回过家。”

喻文州的话在张佳乐听来,虽说安慰的意思在,但跟白水似的颇没味道。虽说早些年家里订了亲的不好过,可也没碍着人家好过的快活。主要是各个教员谁没三五个学位,衬得独他自己寒酸似的。

张佳乐还没说什么,门又开了一回,正是叶修和张新杰两个人进来。

“文州,你不如跟老冯说一声,学生到课太少的选修课干脆取消了吧,省得还得白讲一回。”

“别个都要兼课,你还嫌薪水太多?”张佳乐还原样靠在墙边,不知何时又摸出了跟油绳叼着。

“我这不是忙么。”叶修理直气壮。

喻文州笑:“总还有学生要学,万一还有半路来听的。”

“不如这样,有个姓孙的男学生脑瓜子清楚,上课总要跟我拍桌子辩论,我举荐他来教训诂。”

“小学还有人不学的?”张佳乐心下得意兼着好奇。

叶修随手夹了根烟在手上,环视一圈又收回去,从张佳乐拿一沓草纸卷着的纸袋子里也抽了跟油绳。

“旧学式微嘛。我说我不教,老冯偏要叫我过来。”

“那这样,你办杂志可要另选阵地”张佳乐把油绳给剩下两人递了一圈,赶紧扎上袋口。

“那倒不必,西哲我也说得,小说我也讲得。”

张佳乐不理他,仍然在拧着纸袋。

“油绳哪家好吃我也略懂。”

张佳乐夹着东西,仍要做出一个勉强的抱臂的动作。

“哪家好吃?”

“刚才还有得吃,现在倒没了。”叶修说着,边往桌边去。

张新杰很是配合,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嘴上说了两句“下次”,也跟着走了。

张佳乐把嘴里那根油绳慢吞吞吃完,半晌才用新小说的腔调幽幽叹了口气。

“我从前想,只有年纪轻的学生喜欢这种零食——以及关于零食的种种伎俩。”

 

————

教员们的午休!

 

上文达达的梗是达达主义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