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闲渔

谢谢你能来听我讲故事。
有开头的东西都会弄完。

咸鱼。非常之咸。
在温暖的季节翻面。
月更侠。永远高三永远十八岁。

写在线下赛之前

时间设定在963章,嘉世通过电子竞技周报抹黑叶修之后,线下赛开始之前。

大概就是一个叶粉的自白。

字很少,也不那么好,就算做是一点心意吧。

 

 

今天看到了电子竞技周报的报道。报道一出,一时间叶黑遍地,我无意强行扭转任何人的看法,我只是想要说出来我一直想要说的而已。

首先说明,我是一个叶粉,我一直算是个散粉儿状态,并没有加入任何群或者组织,我说的话仅仅代表我自己。你们怎么说都没关系,秋狗,高级黑之类的称呼我一向不惮接受,但是请不要上升到叶神或者发散到任何一位他的粉丝身上。

我勉强算是一个老粉。职业联赛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初中生,正好是和百万考生一起为升学而惆怅的年纪。还没长大的中二少年总觉得要表现出什么与众不同的样子才像是一个真粉,就常常半夜下好了缓存,留到白天上课看。手机被没收了好几回,而班主任却是个很善良的人,最多不过是劝我“弃暗投明”罢了。但是我虽然答应着,但心里仍是理直气壮:我用我自己的宝贵时间来看我最喜欢的人的比赛,有什么错么?如今看来实在是傻得好笑,所幸上课摸鱼没有影响我的中考成绩,擦着线走进了重点高中。上了高中之后,看到了学霸们的起早贪黑,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是垃圾得很,也就不敢放飞作死了。一边熬夜刷题,一边暗想,叶神这么强,会不会也有觉得自己根本不行的时候。但想着想着,就觉得他大约是不会因为与别人相比如何这样的事烦恼的,因为他从来都连脸都不露,连全场的欢呼,灯光的焦点都不在意,他无所谓一切附加品,又怎么会因为什么事影响胜利的决心呢。妄自揣测着,也不管事实依据有几分,竟也是莫名从这当中获得了些许力量。看着接连不断的比赛叶神漂亮的赢了下来,我就像是替他接受观众席上欢声雷动一样,充满了力量和幸福感。比赛虽然也不大有时间看了,但是心里倒是从来没忘记任何一件重要的事;比如叶神的强大和坚定,比如我作为一个粉丝应有的热切和期盼。总算是熬到了高考,成绩算是能混进H市的某所大学,紧接着的漫长假期,全身心都在期待着叶神再创辉煌。

可是这一场嘉世输了。

到底是年轻,乱七八糟的情感混浆浆地涌了上来,稠得搅不开一样没过了我头顶。虽然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一场不过就是差了半分天时。可是这是我第一回真切地意识到,我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叶神也会输,不是任何一次绝地反击,不是任何一次精彩逆转,这一次我们并不是冠军。为着这个初次产生的想法,我心里翻搅了很久,深吸气都是眼泪的咸味儿。

不过后来我知道这作为粉丝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当我看到下一个赛季当中,仍然是那么坚不可摧的一叶之秋的时候,我就觉得,叶神永远不会为除了比赛本身之外的任何事而动摇,他在意的,不过就是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而已。

我也曾怀疑过,他为什么不露脸,为什么几乎不接受采访,为什么连一点让我们这些粉丝想象的空间都不给。从觉得他神秘主义到觉得他自私,将所有的消息变成秘密,胜利我们不能与他共欢庆,失败我们不能陪他再出发。由遗憾而起怨怼几乎贯穿了我的本科生涯。我大一那一年的夏天,他没有赢,我大二那一年的夏天,他也没有赢,我大三那一年的冬天,他退役了。

得知消息的时候,我的身边是万马齐喑,万众其悲。但我不是。我有点生气。哪怕是连退役这样的事情都不打算告诉我们,叶秋这个神秘的黑影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样,在那一天“啪”的一声变成烟散去了。

你不需要我们,那我们也不需要你。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于是我就过起了脱粉的生活。但是自己说着脱粉,这么几年以来的习惯从来都没有变过,在面临着考研的时候还是会用他的名字鼓励自己,也还是会偶尔翻出以前的比赛看看。我忽然不再执着于曾经的辉煌胜利,我会一遍又一遍地看那些不甚光辉的战绩。大概也是粉丝滤镜戴久了不舍得摘,我总觉得明明他已经尽己所能,却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失败。所以我后来就开始猜测,大约是对这样一支队伍失望了吧。心灰意冷,无奈而走。我为自己的研究成果而感到满意,认为就这样把它当做事实也并无不可。

日子该过还是要过,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准备考研。但是用屋漏偏逢连夜雨形容也不知道对不对,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好几回都在放弃的边缘。但我也还是会鼓励自己,叶神是那么一个纯粹的人,我为什么不能不去在意那些空扰心神的东西呢。我知道我的主观臆测当中有逻辑不能自洽的部分,但是我不打算管它了。当个粉丝还不能当得开心一点么。

现在我考研的一应琐碎事务也都基本结束了,毕业论文也已经在修改终稿了。我知道了挑战赛的消息。

他们说叶神现在并不叫叶秋,而是叫叶修,改了名字不算,还带了支网吧队跟嘉世作对。甚至披了个马甲逃避压力,实在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说实话,我初看时是相信的。我很失落,觉得心里被剜掉了一大块儿,不觉得疼,就是觉得空。我想理出个头绪,却是怎么想都只有相信那些言论而已。我已经不是单纯为了我心目当中的叶神而纠结,更多的是有些怀疑。我这么多年来竟然看错了人么?神秘兮兮不露面原来不过就是遮掩的一种手段么?我那么多的揣测那么多的言论原来其实那么幼稚可笑么?

憋屈,是我唯一的感受。也不知道是为我自己还是为了谁,我只是觉得憋屈。

但是后来看到有人说,在现在这个年头带一支网吧队进入联盟根本就是难如登天。我忽然就明白了。

但凡能够有回圜的余地,没有人会选择组织一支前途未卜的网吧队在联盟当中拼杀吧?

对啊,为什么要放弃筚路蓝缕苦心孤诣近十年的嘉世,而组了一支网吧队就要重返联盟?放弃十年心血就为了报复嘉世么?且不论叶神从来不是一个把胜利当做筹码的人,就单说任何一个清醒的人都知道这样也太过于不自量力了吧。

但凡还有余地。

我觉得那个知名不具的同好是对的。没有人会主动冒着风险,承受着压力往死胡同走。我在这里无意带节奏,将矛头转向嘉世,当然我也不是任何一方雇来的水军,我只是说出来我想要说的而已。

我心中的叶神是个纯粹的人,所以他不会因为对队友的不满而放弃荣耀,他也是个坚定的人,他不会放弃任何有可能的努力,但他也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没有比谁多会一些魔法,也没有什么金手指,他也会面临我们所面对的,也会遇到我们所遇见的。

他不是带着光环出现的人,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手攀脚蹬,在奇山险峰一寸一寸拼搏的结果。

我可以说是对他一无所知,但是也可以说是知之甚多。我不知道他是哪里人,有什么样的习惯,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但我知道他最爱的,最不能够放弃的是什么。

为了荣耀,他都不害怕放弃原来的名字,原来的粉丝,原来的光彩而一切重来,那我作为一个小粉丝还有什么可怕的。所以我不害怕相信他,也不害怕支持他。我不知道支持他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但是我偏要拿出当年的那点中二劲儿来,告诉别人——

即便是所有人都觉得他背叛嘉世,我也愿意相信这其中必有苦衷。

我看不透这背后究竟是什么样的故事,我也不打算猜了。

我觉得背后是怎样的经过已经不是我需要关心的了。等到我需要知道的那一天,我一定就会知道的。现在我既然已经决定相信,那就不会再有怀疑和臆测。我愿意在漫长的时间里等待一个谜团的解开,也愿意在无限的怀疑中证明我的选择的正确。

在当初叶神不曾露面的时候,如果把他作为一个偶像,那么令人不满的东西实在很多,但是把他看做一个电竞选手,一个优秀的战队核心,一个鞠躬尽瘁的战队队长,他从来没有令人失望过。

电竞的圈子并不是娱乐圈,那些分分合合,小道八卦并不是我们应该最重视的东西。明天就是线下赛的开始了,如果心中仍然有什么不够坚定的,那就看看叶神的比赛吧。一切仍是未知,但我就是有一种预感:他绝不会是报道当中,水军口中那个庸俗无趣的人。

我会去看比赛。原谅我不能爽快地祝叶神击败嘉世,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我希望他终能达成所愿。

                                                                             一个越加坚定的小透明。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