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闲渔

谢谢你能来听我讲故事。
有开头的东西都会弄完。

咸鱼。非常之咸。
在温暖的季节翻面。
月更侠。永远高三永远十八岁。

【张叶】内存不够怎么办 01

————ooc有,私设有,但是常写ooc的我永远不会ooc

————可能因为设定,有些地方会不太和逻辑

————那一篇写累了,明明还有感情线没写,但现在就想写打仗给人刷时髦值(。

————一个脑洞,就是一个关于舍得的故事(不)

————故事的缘起:我的手机容量是16G(真的)

————短小的一个引子。


叶修有一个男朋友,伸出手指算一算,大概也交往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他昨天突然没电关机了。

——哦,当然不是那种充电的男朋友,而是那种可以一起吃饭聊天打游戏的充电的男朋友。

他其实很少会发生没电关机这样的事情,因为他一向是个有计划的人,精密的计算和良好的习惯都会保证他在电量低于百分之二十之前自己去充电。然而并不知道突然间发生了什么会让他出现不在预料之内的状况,所以叶修在等他开机的时间里一直很忧心。

又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睁开了眼睛,深如潭水的眼中终于模模糊糊地映出了叶修的影子。

他依然像以前那样平静,但是脸上有一丝难掩的对于这一次的失算的懊恼。

他短暂地纠结了一会儿,然后摆好了他的那张学术脸,说话了。

“叶修,我内存不不足了。”

叶修仍然保持着原有的状态盯着他,像是正在慢慢消化这样一个事实。他一向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然而在明白了如此水平的高科技产品还是会出现这样一个低水准的问题的时候,他还是难得的懵了。

“为……什么?”

“存储空间不够而已。据我的了解,是大脑内的信息量达到了最高限度,无法接受新的记忆了。”

“这种玩意儿就不能升级么?”

“我这种机型太旧,已经不再针对这种型号进行升级了。”

“不能导出?”

“导出的记忆不能够留存在大脑里,而且机型太旧,现有设备不能不能兼容。”

“行了,我懂了,先让我我缓一缓。”

然后叶修蹲在地上,支起手肘,用手掌架着脸颊,思考起了人生。

张新杰仍像刚才一样坐在墙边,看着叶修许久没有变化的脸,略作思考之后还是说。

“其实事情很简单,现在有两个办法。”

叶修闻言抬起了头。

“第一个是放弃我,现在最新的型号基本已经解决了……”

“另一个呢?”

“删除一部分记忆。”

“那好办,”叶修的语气颇为悠闲狡黠,“先把那些羞耻的play都删掉。”

面对张新杰忽然复杂的眼神,他又补了一句:“你想想,跟其他的比起来,这大概就是最不重要的部分了吧?”

“好吧。”他闭上眼睛仔细检索了起来。

张新杰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蹲在旁边的叶修却觉得自己脸上一阵热一阵凉,一直贴着脸颊的手掌都冒出了汗来。想想曾几何时那些屈辱经历,叶修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仿佛将要将以前所有的痛快与羞耻揉成一团,远远地抛开去。

张新杰重新睁开眼睛,神情和刚才无异。

“你真的删了?”

“机体内部的信息处理无法展现出来,所以我无法向你证明我真的删除了。”

“那现在有多少剩余空间了?”

“因为存在多种因素的干扰,所以我无法给出准确的数字。如果需要一个估计值的话,大概是百分之五。”

叶修完全没有料到会是这样一个数字:“年轻人,一个人的一辈子那么短暂,你为什么要花费百分之五的脑容量来记忆这样的东西?”

“严格来说,我不能算作人类。而且我认为,每一种记忆都有存在的必要,随意删除是对你我都不负责任的表现。”

“好吧,我听信了你的鬼话。”

虽然叶修并不认为清理出了百分之五的空间就可以一劳永逸,但是他的确并没有想到,晚上的时候张新杰会拿出一样看起来十分眼熟的东西。

“上次用的不就是这个?”叶修的语气十分悲愤。

“什么上次?”张新杰的表情像是真的毫无记忆。

不对,他就是毫无记忆。

“还有别的选项吗?”

闻言,张新杰排出了一整列奇怪的东西。

叶修走近,面对着那些东西。

“你们喜欢我吗?喜欢就给我留灯——”

说着,他“啪”的一声按掉了卧室的灯。

——TBC——

评论

热度(38)